掌握3大物理特性,教你如何科学选择板材

发布时间: 2023-03-25 14:46:41

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,不少人在选购板材时,都会关心环保方面的问题,但是往往会忽略板材的物理特性。

如果说,环保程度决定了定制家居的安全性,那么,板材的物理特性便是决定了其使用寿命。

板材物理特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,所以功夫兔板材今天将会和大家详细介绍板材的三大物理特性,让大家能够科学的选购板材。



 

01、静曲强度

板材在受力后会造成一定的弯曲,这种情况就叫“静曲”。

而“静曲强度”就是板材在受力弯曲到断裂时它所能承受的压力强度,简单来说就是指“多少力能将板材压断”。

如果静曲强度指数低,那么板材在受力后就容易发生变形、开裂等情况,使用寿命短且安全隐患大。

 

02、2h吸水厚度膨胀率

2h吸水厚度膨胀率是指,按标准规定的方法,截取一定量的试样浸入水中,浸泡2h后,测得的吸水前后厚度差与浸水前厚度之比,这个参数决定了板材的防潮能力。

如果板材防潮能力低,可能会导致家具出现变形、活动部件无法关闭、受力部件承受能力差等情况。

若是应用到卫浴、厨房等潮湿领域,使用一段时间后,板材甚至可能出现开裂现象。

 

03、握钉力

握钉力的大小是判断板材是否优质的重要标准之一,可以检验板材连接件之间是否牢固。

握钉力好的板材,对钉子的固定力强,钉子不易脱落;反之,固定力差,容易脱落。

一般来说,握钉力强的板材,制成的家具柜会越牢固,寿命也会越长。

而握钉力的强弱则取决于板材的木种、密度、含水率、硬度、弹性、纹理方向、施胶量、生产工艺等因素。

 

400-8433-396
功夫兔专注致力于健康板材系列产品的研发、制造和销售
Copyright © 2020 山东圣岳木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 鲁ICP备20028542号-1 技术支持:世纪云端
【免责声明】本网站全力支持关于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》实施的"极限化违禁词"相关规定,且已竭力规避使用"违禁词"。故即日起凡本网站任意页面含有极限化“违禁词”介绍的文字或图片,一律非本网站主观意愿并即刻失效,不可用于客户任何行为的参考依据。凡访客访问本网站,均表示认同此条约!不支持以任何极限化"违禁词"为借口理由举报本公司违反《广告法》的变相勒索行为!
*本站相关网页素材及相关资源部分来源互联网,如有侵权请速告知,我们将在24小时内删除*